劳动保护-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劳动保护

  • 快递小哥的新年愿望

     39岁的李付彬是北京宽街网点的一位快递小哥,两年前来到北京做了快递员。
    2020-01-06 08:25:45

  • 择业,你要避开这些“坑”!

    岁末年初常常是求职高峰期,找工作时, 劳动者请一定擦亮眼睛,警惕以下应聘陷阱。
    2020-01-06 08:23:01

  • “签个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咋这么难”

    为了不与劳动者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一些用人单位“用尽心机”,通过让老员工重新入职、为派遣工频换派遣公司等方式,让劳动者权益受损。
    2020-01-06 07:18:12

  • 快递员有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邮政局联合颁布《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快件处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标准将对指导快递员、快件处理员培养培训,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规范快递生产作业等发挥重要作用。
    2020-01-04 07:46:27

  • 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为解决农民工讨薪难突出问题,2019年5月20日,司法部在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申请等服务,实现农民工欠薪问题“一网通办”,为农民工讨薪带来了便利。围绕为农民工提供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司法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融合发展,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农民工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法律服务——
    2020-01-03 07:58:21

  • 根治欠薪江西在行动:去年为劳动者追偿工资2.5亿元

    )2日,本网从“根治欠薪江西在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上获悉,2019年,江西省为2.1万名劳动者追偿工资待遇2.5亿元。江西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省人社部门将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2020-01-02 16:29:15

  • 让农民工不再伤“薪”忧“酬”

     2019年12月27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服务窗口前劳动监察员闫军忙个不停,他一会儿忙着接电话,为咨询人员解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一会儿耐心地给前来投诉的农民工讲解如何劳动维权。
    2020-01-02 15:44:07

  • 【焦点关注】下班后做兼职,当心劳动风险

    近日,某网约车平台“顺风车”产品回归运营引人关注,还有社交平台由此发起投票:“你会在下班后兼职开‘顺风车’吗?”一时间,要不要在8小时之外做兼职的话题,重又引起人们的热烈讨论,尤其是随着新就业形态的出现和发展,做微商、开网约车、当在线教师,人们下班后做兼职的选择越来越多。而由于影响主业以及存在劳动风险,专业人士提醒全日制劳动者选择做第二份工要慎之又慎。
    2019-12-24 09:27:14

  • 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让农民工劳有所得 法律如何规定?

     保障农民工劳有所得,严惩恶意欠薪,已成为各有关部门的共识。《法制日报》记者了解到,从2011年至2019年9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26719件,各级人民法院对7674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拘役。全国检察机关在2018年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方面,批准逮捕和提起公诉同比分别上升9.1%和1.4%;2019年1月至9月,批准逮捕和提起公诉同比分别上升6.6%和8.5%。
    2019-12-22 08:39:30

  • 北京完成首例劳动争议跨洋调解仲裁

    近日,北京市大兴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完成了北京市首例劳动争议跨洋调解工作,远在阿尔及利亚的劳动者李某通过线上调解当场领到了工资。李某完成线上立案工作,全程不到半小时。早在2018年8月,大兴智慧仲裁1.0就完成了北京市劳动仲裁首例电子送达,解决了劳动者来回跑的问题。为进一步改善当事人体验
    2019-12-21 07:43:56

  • 用工形式复杂致快递外卖从业者难享工伤保险

    快递员、外卖员、“闪送”员,这些通过互联网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劳动者,不仅队伍正在不断壮大,与普通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密切。然而,一项调查显示,这一群体的劳动权益保护有待完善,尤其是在工伤待遇方面。12月18日,以北京地区外卖、快递、同城速递为调查对象的《非正规就业者工伤权益保障情况调查研究报告》在北京义联社会工作事务所主办的非正规就业工伤保障问题研讨会上公布。
    2019-12-21 07:42:55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企业图集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