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劳动保护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文

    农民工有按时足额获得工资的权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
    2020-01-08 09:45:22

  • 依法治理欠薪开启新阶段 农民工权益有保障

     春节将至,为了让农民工能带足工钱回家过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近日发布(以下简称《条例》)。国新办7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条例》有关情况。
    2020-01-08 09:37:37

  • 2020年了,我去年没休完的年假怎么办——跨年休假难怎么破?

    2020年元旦刚过,“2019年未休年假能在春节前后休吗?”“未休年假能否要经济补偿”等话题再度引起热议。
    2020-01-08 09:19:14

  • 山东根治欠薪:为5700余名农民工追回7299万元

    “真没想到,我们用手机扫了扫工地上贴着的二维码,政府第二天就帮我们要回了被拖欠的工资!”日前,在泰安一家工地做钢筋工的王师傅及13位同乡,被劳务公司以发包方未支付尾款为由,拖欠2个月的工资9.1万元。
    2020-01-08 09:08:52

  • 人社部:多举措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问题

    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王程7日表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设专章对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作出规定,通过多方面举措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问题。
    2020-01-07 15:18:23

  • 服务外企员工 百余家上海著名外企将成立工会联合会

    上海市总工会6日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总工会将成立“上海著名外企工会联合会”,搭建企业与政府对接对话的平台、企业与工会互信互促的平台、企业与职工共识共赢的平台等三大平台。
    2020-01-07 10:34:24

  • 山东:企事业单位高级专家六种情况可延迟退休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事业单位高级专家延长退休年龄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企事业单位中在相应岗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副高级及以上高级专家,确因工作需要、身体能够坚持正常工作且具备相应条件的,可以申请延退。经批准延退的高级专家,延退期限一般为1至3年。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退休。
    2020-01-07 10:01:13

  • “薪酬保密”

    涉及工资、奖金的话题总是格外引人关注。有不少公司将“禁止私下交流工资奖金”写入合同,甚至还有公司让员工签订收入保密协议,明确违反者将被开除。如此一来,打听同事工资就由“会不会”变成了“能不能”。对于薪酬保密怎么看?且看下面几种观点。
    2020-01-07 09:55:33

  • 好奇同事工资,我能打听吗?

    涉及工资、奖金的话题总是格外引人关注。前不久,同事间工资应不应该公开的话题引发热议,有媒体就“你会打听同事工资吗”发起网上投票,结果显示,表示会打听的人占多数。
    2020-01-06 08:34:09

  • 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实施

    从2020年起,山东青岛将生育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合并实施。两险合并后,职工医保单位缴费费率下调0.8%、生育医疗待遇等待期由12个月缩短至6个月,同时生育津贴支付方式发生新变化,其中国家规定的98天产假待遇由医保基金支付,山东省增加的60天产假,将由用人单位负责发放工资。
    2020-01-06 08:32:50

  • 举办光伏企业世界级技能大赛

    近日,2019年“天工杯”世界新能源光伏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在江西上饶举行。来自越南、泰国、韩国、美国和江西、四川、浙江等地的11支代表队、172名选手同台竞技,切磋光伏技能。
    2020-01-06 08:31:27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企业图集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