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劳动保护

  • 【关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守护快递小哥健康

    快递员是一个风里来雨里去的职业,每天要面临大量的体力活,搬运货物,整理快递,分拣包裹。快递员的工资形式一般是“基本工资+计件工资”,要想多赚钱就只有多送件。1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青藏高原大部地区迎来了2020年的首场降雪。西宁市区温度降至零下15摄氏度。
    2020-01-18 11:05:55

  • 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

    为进一步提高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水平,青海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月135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530元,每月增加180元。
    2020-01-13 09:28:05

  • 服务一体化,让人才“流得动”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劳动力只有像水一样动起来,才能使社会充满活力。畅通人才自由流动的渠道,需要地方加强服务合作。在一体化发展程度较高的长三角都市圈,沪苏浙皖在招聘、人才政策共享等环节通力协作,使跨地区人才流动正告别单向,走向多向。
    2020-01-13 09:27:13

  • 保障博士后舒心工作

    为促进博士后更好地为经济和科技创新服务,吉林省人社厅日前组织召开博士后工作会议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授牌仪式。
    2020-01-13 09:16:40

  • 1天做100张设计图,花式裁员还是套路营销?

    近日,有媒体报道,飞越旅行创始人王小琴要求员工一天做出100张设计图,而另一创始人贾飞称“这很正常”,出品必须拿得出手,三张五张做不出效果,就做上100张试试。他表示去与留取决于员工,想留就把工作做好,不想留也不勉强。根据该公司最新消息,该员工目前已离职。
    2020-01-09 14:38:11

  • 司法部、人社部负责人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答记者问

     国务院日前公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就条例的有关问题,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0-01-09 09:01:09

  • 石家庄:为千余农民工追发工资及赔偿金1700余万元

    记者从石家庄市了解到,该市自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以来,强化制度机制保障,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市共排查用人单位1134家,为1066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及赔偿金1731.56万元。
    2020-01-09 08:45:40

  • 怎样才能拿到年终奖?单位是不是想不发就可以不发?

    每年岁末,年终奖总会成为一个话题。毕竟过年正是花钱的时候,这时候来上一笔钱,总是件很受人欢迎的事。更何况,有些单位为了提升员工积极性,还特意强调事先不泄露,又让人们在收到年终奖时,带了几分惊喜。
    2020-01-08 15:27:34

  • 石家庄:根治欠薪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自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以来,强化制度机制保障,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推进案件快接、快办、快结,大力营造法治氛围,“冬季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市共排查用人单位1134家,为1066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及赔偿金1731.56万元。
    2020-01-08 13:05:34

  • “薪酬保密”别成为“同工不同酬”的遮羞布

    涉及工资、奖金的话题总是格外引人关注。前不久,同事间工资应不应该公开的话题引发热议,有媒体就“你会打听同事工资吗”发起网上投票,结果显示,表示会打听的人占多数。何静曾在一家商贸公司做销售。一次偶然,她获悉其8位同事,无论工资收入还是业务提成都高出自己不少。何静以分配不公为由,向主管经理提出加薪要求。没过几天,公司以她严重违反规章制度为由与其解除劳动关系。
    2020-01-08 11:26:30

  • 拖欠农民工工资,或加付100%赔偿金

    1月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和司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0-01-08 11:19:41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企业图集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