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劳动保护

  • 年终岁尾 这些劳动问题你值得关注!

    年终岁尾 这些劳动问题你值得关注!
    2019-12-17 09:06:57

  • 【焦点关注】异地门诊可报销,大医院会不会被挤爆?

    每每看到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不断推进的消息,在上海工作的青年职工赵俊宇总在心里犯嘀咕,异地门诊实时报销后,患者会不会蜂拥到上海看病,造成大医院看病难?
    2019-12-17 09:06:25

  • 我国打响根治农民工欠薪攻坚战

    临近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来高峰,一场“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正在全面展开。此次行动不仅为农民工“讨薪”,更要用制度化、法治化手段根治欠薪顽疾。
    2019-12-15 13:52:13

  • 企业变相裁员招数多:劳动者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近日,网易“暴力裁员”等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众多劳动争议案件中,主要矛盾大都集中在变相裁员上。企业会在何种情况下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该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企业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时,应如何兼顾各方诉求?针对上述问题,《工人日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2019-12-13 07:17:23

  • 让农民工享有更多法律援助

    近年来,四川司法行政部门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为农民工提供优质法律援助,对劳动合同开展普查,从源头上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9-12-12 10:56:04

  • 男子工作时摔骨折,德克士店否认劳动关系!两年官司打完,店却没了

    男子在德克士餐厅工作时摔伤,德克士餐厅否认双方存在劳动关系,双方就此展开长达两年的诉讼“持久战”,本报曾对此事进行过连续报道。在先经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双方存在劳动关系,又经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终审判定工伤认定有效后,持续两年的诉讼终于告结,伤者提起了工伤索赔,但此时却发现涉事的德克士餐厅已经注销。
    2019-12-12 10:40:58

  • 加强“快递小哥”职业保障(代表之声)

     近年来,快递、配送行业快速兴起,2018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邮政速递、顺丰等快递企业的员工超过300万人。然而,快递配送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从业人员职业保障跟不上等一系列问题。
    2019-12-12 07:38:33

  • 山东威海将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记者从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和省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威海市自11月15日起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发起根治欠薪总攻势,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2019-12-11 10:09:22

  • 为农民工解“薪”结 江苏对拖欠工资等处罚作明确规定

    年关将至,农民工返乡过年前能否及时领到工资逐渐引起社会关注。记者昨从省住建厅获悉,为切实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保障工资支付,维护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由省住建厅、省人社厅和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制定的《江苏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保障实施办法(试行)》10日起施行,对工资发放主体、如何发放、拖欠工资将面临什么处罚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2019-12-11 09:36:07

  • 江苏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 支付周期不得超过1个月

     记者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江苏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保障实施办法(试行)》自2019年12月10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发放工资按“谁承包谁负责,总包负总责”的原则,同时对拖欠建筑工人工资的单位将提高缴存合同保证金金额。
    2019-12-08 08:57:12

  • “零工经济”时代已到来 劳动权益保护难题待解

    如今越来越多的西安年轻人选择在工作之余或者专职“打零工”。虽然面临收入不稳定、权益难保障的风险,但因为自由和便捷让他们成为了“零工经济”中的一份子……
    2019-12-06 17:45:49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企业图集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