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高温 防暑降温他们有妙招-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炎炎高温 防暑降温他们有妙招

2020-08-26 15:26:05  来源:中工网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牢固树立“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紧盯夏季人员、设备安全工作,创新开展多方面防暑降温工作,全力确保设备和人员安全顺利度夏,促进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

  空调降温保人员安全

  暑期前期,该单位第一时间下发《炼铁厂空调管理制度》《空调维护清洗记录》等管理制度,并坚持以清洗维护为主、更换维修为辅的空调管理原则,采购20余台空调清洗机配发至基层作业区,设派专人每周对空调集中清洗,对现场清洗维护情况进行检查通报。针对空调故障问题,坚持“日清日毕,事不过夜”维修原则,确保人员清凉度夏。截至目前,该单位维修空调数量153台,同比去年下降30%。

  冷风降温保设备安全

  结合高炉炉台、烧结机台车平面全封闭现状,为进一步保障“高效冶炼”和烧结厚料层生产模式深入推进,该单位生产、设备专业小组协同联手,发挥专业联动优势,通过对标学习交流,引进“冷风机+负压风机”先进降温技术,为现场配置降温设备60台,确保封闭厂房在暑期能保持常温环境,有效降低夏季设备高负荷生产风险,确保设备正常高效运转,为铁前提质增效工作奠定设备保障。

  雾化降温促降本增效

  高炉炉前除尘罩的加装使出铁场区域环境整洁美观,但容易造成罩内开口机、泥炮等设备工作环境温度升高,导致易耗件开口钻头消耗增多。针对这一问题,设备人员通过在高炉铁口加装炉前雾化装置、重新合理化敷设气源、水源管路等举措,大幅降低了设备工作环境温度。改造后,不仅确保了安全生产,而且月度钻头消耗量实现大幅降低,预计年可降本20万元。(王勇)

  ·推广·

编辑:杨晶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