殚谋戮力战检修 尽心竭诚促高效-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殚谋戮力战检修 尽心竭诚促高效

——炼铁厂1#高炉检修工作纪实

2020-08-26 15:21:55  来源:中工网

  48个小时、75项检修项目……这是近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1#高炉启动的一次全系统、全方位的设备维检修复。太阳毒辣,微弱的清风夹杂着令人眩晕的热浪,正肆虐烘烤着大地,地表温度也已突破50摄氏度。纵然是这般,在高温炙烤的天气里,高炉检修工人们顶烈日、战酷暑,不畏高温,在热浪包裹、焊花飞舞的高炉炉台上激情演奏着“扬鞭催马运粮忙”的美丽乐章。

  精准施策解难题,时间就是效益。

  停步只为更好出发。检修前期,针对高炉在“高效冶炼”生产模式中反复出现的故障问题,炼铁厂迅速召集主管厂长、专业科室、检修项目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经分析炉况、周密排查,最终找到了破题方法,并对检修方案制定、备品备件到位、检修队伍集结、专业之间协同等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级检修负责人和参检员工严格按照安全、保质、保量的检修原则,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分配、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全方位、全区域、全过程精心实施本次高炉检修工作。

  事无巨细抓安全,安全就是一切。

  为全力保障本次检修“零违章、零事故”顺利完成,该单位多次组织参检员工集中学习检修安全注意事项,提前对检修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危险因素进行再认识、再吃透。同时,制定了详实的安全检修方案,各区域负责人签订安全承诺书,做好检修前安全交底,全力保证一切作业在安全的基础上实施。

  走进检修现场,人员涌动、沟壑纵横,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安全员特别显眼。他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上观起重吊物、下盯备件堆放、左拉警戒线、右贴警示牌……利用安全检查、文字提醒、口头叮嘱等方式,时刻将员工安全放在首位,切切实实做到了“事无巨细抓安全,千叮万嘱保安全”。

  干群同心开大船,团结就是力量。

  “往东偏一点,多了,再往西回一点。”

  “升一公分,再升一公分。”

  ……

  炉顶上,检修工人顶着炎炎烈日,齐心拉倒链、抬撬杠,跟随着一声声“聚力”的号子,小心谨慎将“庞然大物”布燃器溜槽安装到位;炉前渣沟里,还残留着红色的铁渣,一旁的炉前工正埋头清渣,浑身衣服早已被汗水浇灌;炉台上,党员突击队肩扛清凉饮料、手提防暑药品,频繁穿梭于高炉上下,将一瓶瓶饮料送到每个职工手中……此次检修,参检工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时刻发扬着对企业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和“工人伟大、劳动光荣”奉献精神,彰显了龙钢人“众人划桨开大船”的优秀团队作风。

  据悉,本次检修历时48小时,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不仅为铁前系统实现下半年生产经营新突破奠定了稳固基础,而且为公司早日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增添了强大动能。(马林鹏)

编辑:杨晶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