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唱”奏响安全管理“最强音”-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三重唱”奏响安全管理“最强音”

2020-08-25 15:23:11  来源:中工网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高炉作业区扎实落实“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管理理念,认真贯彻“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深抓班组内部安全管控,通过创新推行“7+5”班前班后会模式、严抓人员标准化作业管控、加强安全管理培训等举措,激发全员合力奏响安全管理最强音。

  高效运行“7+5”班前班后会

  “今天我为大家分享的是行车吊物钢丝绳断裂险伤人事件……” 班前会上,2#高炉行车工赵博正在进行安全分享。

  为进一步压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该单位通过将安全管理红线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层层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到人,并结合精益安全管理,深推高效班前、班后会运行模式,分别形成了劳保巡视、列队点名、一口清背查、安全分享、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学习、当班重点工作安排(非常规作业布置、危险因素辨识、防范措施和责任人落实,传达学习重要文件精神)、全员安全宣誓的7项班前会固定模式和列队集合点名、当班工作总结、班后自我反省和隐患反馈、文明乘车行为规范、运行本班安全日历的5项班后会固定模式。

  严要求督导现场人员行为

  “邱龙,行车起吊指挥人员应站立在醒目位置,远离吊物!”安全员周志祥正在纠正人员的不安全行为。

  针对人的不安全行为,该单位坚持每天对现场进行滚动式检查,随机抽查作业人员SOP标准化作业相关知识,并对不达标或违章人员现场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员工将安全管理硬性要求逐渐转变为自身自觉行为习惯,全力降低人的不安全行为;为全力消除炉前工在高温铁沟区域作业被灼烫伤等危险,通过将以前的披风帽升级为防高温面罩,有效隔绝高温辐射面部造成的员工灼烫伤……通过强抓现场作业人员行为标准和不断改进安全防护措施,在周现场安全行为观察中,成功实现了人员作业零违章。

  实时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高炉炉长刘甲科正对内部班组长以上人员进行安全形势教育。

  为确保全员深入植根“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管理理念,该单位充分利用周安全例会、生产组织及炉况分析会等各类会议对所有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进行常态化安全教育培训,并要求各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班组安全活动坚持每日学习安全知识,自主开展“掌上安全知识答题”“安全在我心中感悟分享”“我为安全建言献策”等安全主题活动,深入讨论学习,真正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天天都是无事故”的全员安全自觉行动,巩固当前安全无事故的良好局面,推动安全管理持续向好。(侯鹏)

  ·推广·

编辑:杨晶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