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别嘉奖令”-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一份“特别嘉奖令”

2020-10-19 09:58:0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张恩辉)10月15日,吉林石化在公司局域网主页发布2020年第4号“总经理特别嘉奖令”,通令嘉奖该公司乙烯厂职工杜佳庆及时发现故障隐患,工厂和车间果断组织退守处置,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装置长时间停车事故。

图为吉林石化乙烯厂高密度聚乙烯车间副主任杜佳庆在装置现场使用专用仪器检测造粒机组主减速箱运行情况。

  10月14日早7时10分,吉林石化乙烯厂高密度聚乙烯车间副主任杜佳庆在预检过程中听到造粒机组主减速箱噪音较平时有所增大,立即使用随身携带的仪器进行检测,发现减速箱输入轴轴向振动增大、止推轴承侧表面温度上涨了8摄氏度,他立即向工厂汇报。

  工厂、公司相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研究,决定对主减速箱进行拆检。 10时20分,吉林石化高密度聚乙烯装置负荷调整到位,造粒机组停机检修,拆检发现主减速箱高速轴止推轴承内圈径向断裂,滚珠和滚道存在剥落损伤。20时10分,止推轴承更换完毕,造粒机组启机恢复正常运行。

  吉林石化高密度聚乙烯装置造粒机组主减速箱为机组的核心设备,内部结构复杂,检维修难度大,如果故障问题发现不及时,将导致止推轴承保持架断裂、轴颈和壳体损伤、减速齿轮断齿等严重次生损害,造成装置长时间停车,进而影响大乙烯及上下游装置负荷,给公司带来重大损失。

  当前,吉林石化提质增效任务艰巨,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尤为关键。该公司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向杜佳庆同志学习,恪尽职守,认真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生产受控制度,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各类异常,把故障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平稳受控。

  

编辑:杨晶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