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检细修结硕果 安全生产创佳绩-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精检细修结硕果 安全生产创佳绩

——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朱盖塔车辆检修项目部顺利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

2020-09-28 07:40:00  来源:中工网

  截至9月26日18时,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朱盖塔车辆检修项目部顺利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1000天,24000个小时”,是全体职工对安全责任的不懈践行和庄重承诺,更是项目部抓安全、强管理、促发展的生动写照。

  朱盖塔编组站是亚洲最大的单场万吨编组站,是神朔铁路最大的枢纽编组站。公司朱盖塔车辆检修项目部自2018年1月1日正式接管该站,主要担负神朔线、包神线货车运用车辆的日常维修、保养工作和对榆林车辆维修分公司定检车的扣修工作,保证运输安全和畅通。

  自上场以来,项目部始终坚持“11345”安全生产管理模式,持续规范和完善各项管理标准,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之路,强化安全管理理念,细化管理措施,转变管理方式,建立健全了具有“本质安全”特色的管理体系,严格做好职工安全培训教育,不断对作业场地、设备设施、作业模式的优化革新,逐步把项目部打造成本质安全型铁路标准化检修基地,促进了项目生产经营创效稳步发展。

  强本固基,铸就坚强臂膀。项目部构建了“11345”为核心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实现从“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的转变升级。项目部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对执行标准化作业表现好的班组树立标杆,以点带面,切实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同时,加大对作业环节的监管力度,加大对违规操作的惩罚力度,逐级落实安全责任,有效发挥了团队安全生产管控能力。

  行稳致远,力促落地生根。项目部通过岗位对标学、班组讨论学、集训学的学习方式,以班组为单元,分岗位开展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在线学习考试系统平台,定期开展岗位安全保证能力审核评测工作,检验劳动安全控制措施掌握情况和岗位安全素养的匹配能力,全面提升项目部整体安全生产水平。

  文化引领,携手担当同行。项目部在作业场、办公场所、走廊建立安全警示标识、安全视觉识别系统,设立了“动态安全教育室”,大力宣传安全理念,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组织职工每天班前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技术交底、安全宣誓,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促进职工安全行为的自觉养成。

  时代日新月异,安全永无止境。项目部将继续狠抓安全工作,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努力维护好当前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全体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向着更高的目标攀登,为打造“平安铁运”做出更大贡献。(苏志龙 刘雪松)

  · 推广 ·

编辑:陈思南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