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管事的“苏小欠儿”-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班组人物

爱管事的“苏小欠儿”

2020-10-27 08:21:1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艳姐,干完活了把灯和电脑关上啊!”

  “袁姐,帮我找把螺丝刀,门把手松了,我紧固一下!”

  9月28日17时已过,吉林石化乙烯厂综合车间计量检斤岗位操作室内的员工们还在忙碌,其中一名身材较高的女工说起话来调门也挺高。

  说话的人叫苏畅,有着10多年党龄,平时负责提送货车辆的检斤工作。除了岗位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她还喜欢他“多管闲事”,大家给她起了个外号叫“苏小欠儿”。

  今年,吉林石化生产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面对严峻形势,苏畅积极为提质增效献计献策,例如反正面打印纸张、手动调节打印机避免卡纸浪费纸张、工作间隙关闭照明灯和电脑等建议均被采纳。

  自公司“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苏畅就忙得不可开交,例行的查车工作,她也做得更细致了。

  这天,苏畅像往常一样,检查完车内桶、重物及违纪品后,把着车门爬到了驾驶室内。她打开烟火缸,倒了一下烟灰,查看有无烟火,又翻了翻行李箱,看看有无重物。接下来,她低头往副驾驶座位下一看,发现有整整一箱矿泉水。

  “师傅,你这一箱水必须拿下去。”苏畅扭头对司机说。

  师傅有些不满:“事咋这么多?就一个喝的矿泉水,没必要拿吧,才多少分量?”

  “不行,这水将近有20斤重,一辆车多20斤,每天要进100多台,一个月我们工厂得损失多少啊,赶紧拿下来。”司机看苏畅态度坚决,连忙把水拿了下来。(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张恩辉 赵红艳)

编辑:张秋晨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