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项青年“五小”成果亮相发布-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科技创新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

14项青年“五小”成果亮相发布

2020-10-19 10:46:32  来源:中工网

  10月16日上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十堰总部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五小”成果评比表彰暨发布会,来自基层单位的14项“五小”成果同台亮相发布。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浩然及总部相关业务部门主管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二公司积极开展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五小”活动,引导员工立足岗位,从“小”做起,将聪明才智转化成提高工程施工工艺水平、加快施工进度、降低生产成本、规避安全风险以及提质增效等方面的举措。为此,公司团委紧紧把握企业和青年的脉搏,以青年“五小”创新创效活动为着力点,举办第二届青年“五小”成果评比表彰暨发布会,为青年创新创效搭建了助力平台。

参赛选手汇报成果

  发布会上,14位成果研发者进行了同台竞技汇报,通过PPT介绍、视频展示、实物展示、评委互动问答等方式,对“五小”创新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展示,这其中包括降低管理成本的小发明,解决实际问题的小革新,提高工作效率的小建议和小改进,还有创意新颖、实用性强的小设计,这些成果都一定解决了现场的实际问题,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密切关注。

评委现场提问

  “我们这个自改钻机可以避免因搭设脚手架带来的安全风险,改装后的钻机是普通钻机钻孔效率的3倍以上,普通钻机工作时需要6个工人 ,改装后的只需2个工人就可以啦”,巧家县复建等级公路项目张亮的精彩汇报,让现场的评委频频点头。

评委组对成果作品进行打分

  来自常益长一工区项目李加欣汇报他的作品时,让全场评委和参赛选手赞叹不已。他的成果是基于VBA开发的业务处理程序,可实现数据信息快速准确并高效录入,通过链接数据库能快速查看原始数据,与传统方式相比,录入的工作时间每月可节省约128个小时。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评审工作小组结合成果技术水平、经济效益、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应用推广前景等指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7项。巧家县复建等级公路项目选送的《一种路基边坡锚杆自改钻机》、常益长一工区项目选送的《一种基于VBA开发的业务数据统计处理程序》获得一等奖。

  “青年‘五小’成果评比活动为广大青年搭建了广阔的展示平台,参赛选手展现了创新的成果,为公司“项目管理升级”活动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为公司创新创效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浩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开展青年“五小”活动的意义以及下一步“五小”活动的思路进行强调,号召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创新和创造能力,力争在专业上有所建树,让搞发明、提建议、讲节约蔚然成风,彰显新时代铁建人的大智慧,真正做到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长期以来,该公司团委通过开展青年突击队竞赛、项目管理汇报大赛、青年志愿者服务、青年安全生产等活动,有效发挥了青年员工在企业发展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引导鼓励广大青工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效,积极服务企业生产发展,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王佳凯 程昆鹏 图/王雅琪)

  ·推广·

编辑:白胜利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