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细控确保雾天行车安全-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严防细控确保雾天行车安全

2020-10-21 09:45:10  来源:中工网

  近日,神朔线燕家塔站区内出现大面积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对调车作业造成很大影响,为确保作业安全,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神朔一指内燃车间立即启动大雾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凌晨五点,该车间负责人前往调车作业现场实时关注现场作业情况,及时将关于雾天作业的调度命令通过对讲设备通知车站相关人员,提醒到达、出发及通过列车,要求乘务员认真做好机车安全部件检查,如刹车性能、喇叭故障及灯光不良等隐患排查,同时加强与连接员的互控互联,确保调车作业安全。为了保证雾天作业时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该车间同时要求各个作业现场必须有一名管理人员盯岗,督促执行雾天作业有关人身安全规定的执行,重点加强对新学员、新转岗人员的盯控把关,严防人身安全问题的发生。

  近期,天气变化较大,低温大雾天气将持续,下一步,该车间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线路状况,继续开展线路检查,切实做好低温、大雾恶劣天气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调车作业安全、有序运行。(苏建)

  ·推广·

编辑:杨晶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