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区块链创新发展论坛举办-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科技创新

政务服务区块链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2020-09-25 08:54:4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北京9月24日电(中工网记者赵剑影)今天,中关村创新创业季之政务服务区块链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隆重举办,海淀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若冰、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玮等约150人参加此次论坛。

  会上,论坛主办方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慎国发布了公司自主研发的链i政务通、链i目录通、链i数据通等3项链i系统产品。

  据介绍,海淀区自2019年开始试点政务服务领域的区块链应用,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通政务服务所需的跨部门、跨层级数据。政务服务联盟链已接入市公安局、市规自委、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等8家市级联盟单位,协调了8类国家级数据、21类市级数据、5类区级数据共计34类数据实现链上应用。截至9月20日,共落地371个政务服务应用场景,其中114个线上落地事项平均减少办事人提交材料40%以上,66个场景实现了全程网办,46个场景实现“只跑一次”,共产生办件量 11162件,证照拉取量20805次。

  作为北京市区块链场景应用七大领域之一,自2019 年11 月以来,北京市政务服务领域的区块链应用主要集中在电子证照、电子票据、身份认证等业务点,实现了链上可信身份认证、链上数据共享核验、办事过程链上存证溯源等信息交易层面的应用。

编辑:陈思南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