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严把雨季机车质量关-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三步走”严把雨季机车质量关

2020-09-23 15:34:16  来源:中工网

  日前,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神朔一指内燃车间根据历年雨季机车惯性故障和质量风险点,超前预想、周密部署、充分准备,不断加强跟踪管理,制定“三步走”措施,严把雨季调车机车运行质量。

  走好“宣传”步。该车间采取召开安全例会、微信工作群等多种途径,宣传雨季车辆行车安全的重要性,普及相关常识。针对新职司机、学习司机开展强化性业务培训,着重讲解非正常行车知识、信号突变行车办法及监控操作、机车应急故障处理等业务知识,整体提升乘务员操纵水平,确保行车安全。

  走好“排查”步。该车间通过明确责任、全面排查、逐级负责、跟踪复查等措施,狠抓季节性、倾向性故障的预防和整治,重点整治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及内燃机车的柴油机、季节性故障,对查出的油水管路“跑、冒、滴、漏”、电器线路“松、脱、虚、短、断”等“小而广”活件进行全面检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走好“督促”步。针对汛期行车作业的特点,该车间要求各点片管理人员要加强现场检查、现场帮教、亲自添乘力度,对历年雨季频发的问题重点检查,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对行车安全存在较大隐患的故障,由车间指导联合技检部相关人员共同“会诊”,及时处理,排除故障隐患,保证机车状态良好。(苏 建)

  · 推广 ·

编辑:陈思南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