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属于劳动者-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班组人物

光荣属于劳动者

2020-11-27 07:28:00  来源:中工网

  时代造就英雄,英雄成就时代,这是一个劳模精神不断闪耀的时代。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先进生产力的忠实代表,是身体力行踏实干的常青榜样,用劳动创造幸福,用奋斗实现追求。11月25日,中国铁建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暨事迹报告会在京隆重举行,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徐盟荣获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颁奖现场(左一为徐盟)

  近年来,该公司广大职工在股份公司、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企业“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思路要求,围绕“稳增长、高质量”工作主题,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公司的科学发展与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奖章

  徐盟就是千千万万优秀职工中的一位代表。从2006年该公司“成本管理部”成立之初,徐盟就开始坐镇把守企业效益大门,14年的时间,她见证了公司成本管理工作从无到有、从粗放到精细的全过程。从最初的摸着石头过河,到给自己树立“先强大自己再成就别人”的信条,徐盟马不停蹄地和时间赛跑,和自己较劲,在成本管理工作思路上维稳求变,确保了在房桥公司发展的不同阶段里,都有与之配套的成本管控手段。

  “在我最好的年华中,做了喜欢的工作并为它倾注了全力,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十多年来,作为成本管理部部长,徐盟用自己的职业操守诠释了坚守、责任和担当,带领团队创建了企业特色的成本管理体系,打造出精细化管理模式下的高利润项目。

  2016年至2019年,该公司利润率平均每年提升1.4个百分点,徐盟个人荣获公司表彰12次,集团公司表彰8次,被评为2013年中国铁建“巾帼标兵”。今天,徐盟再获殊荣,是当之无愧的企业“金牌女管家”。

  现场接受嘉奖后,徐盟表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属于大家,感谢企业多年来的悉心培养,日后定将不辱使命,为打造建筑工业化一流企业继续奋斗,发光发热。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国家如此,企业亦如此。我们需要劳模精神、劳模榜样,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劳模精神的本质没有变化,且日久弥新。它是爱岗敬业、为企奉献的无私精神;它是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它是忠于职守、忘我劳动的拼搏精神;它是创新求实、推陈出新的开拓精神。这些精神的光芒,刺破厚厚的历史尘埃,感召社会、引领风尚,时刻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用辛勤的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用奋斗的汗水谱写“房桥梦”的新篇章。(李静)

  · 推广 ·

编辑:陈思南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