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豫安爆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洛阳豫安爆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

2020-11-23 13:25:00  来源:中工网

  今年4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启动。为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结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河南省自9月21日至10月29日开展由省委、省政府领导带头的三轮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日前,安全生产司组织召开2020年全国民爆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严格按照三年专项行动有关要求,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2020年底前应完成的专项整治目标任务。

  河南洛阳市豫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扎实做好民爆行业储存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的通知》以及《河南省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督检查规范》等文件的要求,扎实推进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成立“民爆物品管理及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排查不留空隙,整改不留后患要求,规范安全生产工作。对公司民爆物品供应商按照相关要求重新审定,对于不符合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控制程序要求的供应商企业不再与其合作。审核公司技术工种资格证书期限,对于证书即将到期的员工,公司督促其审核换证,并且对其进行相关培训。

  目前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积极为中小型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豫安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从科技创新入手,积极探索参与生态保护治理的新模式、新路径,在矿山生态保护治理中,以绿色矿山标准化为核心,结合矿山施工和爆破作业的市场实际需求,不惜人力、财力的投入,投入了巨额费用,致力于新型无尘化、节能型钻孔设备的利用、新能源矿车的研发以及数字化任意角度连续提升输送系统的推广,形成企业的市场核心竞争力,打造绿色矿山施工标杆企业。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公司大部分生产经营活动被迫暂停以及资金异常困难的情况下,公司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没有辞退一名员工,没有一人降薪,为国家排忧解难,为社会的安定做出了贡献。

  在这特殊的年份,更要绷紧安全生产弦,凝聚防范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社会和平稳定发展构建良好的安全环境。(李杰)

编辑:陈思南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