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晓彤:凭籍服务和细节自闪光芒-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班组人物

曹晓彤:凭籍服务和细节自闪光芒

2020-10-30 08:25:00  来源:中工网

  在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有一趟由包头客运段值乘的“通勤车”,它环绕包头一圈,主要负责运送沿线职工上下班。车上有位年轻的“小姐姐”,被职工们誉为“暖心”牌小棉袄。小棉袄曹晓彤工作七年了,今年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她来到8203、8205次列车值乘。有人说,年纪轻轻的,跑那趟车,连个出彩的机会都没有,能有什么出息?曹晓彤却想,不是服务无上限吗?我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用心服务,做好细节,我不相信我的职业会一直没有光芒。

  她留心观察车上职工中年人偏多,且工电、车务系统职工多。他们或因久坐、或因上线检查弯腰多加之年龄偏大,很多人腰椎不舒服。她细心买来几个靠垫,分发给需要的人。

  虽然5G时代带来了人们阅读习惯的改变,手机成了“掌中宝”,但曹晓彤时常把自己订阅的《健康生活》、《三联生活周刊》、《读者》等杂志拿到车上,送给大家传阅。并戏称:我有杂志和靠垫,护您眼睛护您腰。

  特别今年八月,遇到一个小伙子,总爱独自坐在一角,呆呆地望向窗外。曹晓彤主动与之交流。得知,小伙子来自甘肃农村,大学毕业后来到电务工区。因为最近一段天窗点都在后半夜,一直休息不好,加之担心家中突然患病的母亲,导致最近焦虑加重,睡眠障碍,精神萎靡。晓彤开导他通过运动减压,并通过自己当医生的表姐帮助咨询他母亲的病情,并给予可行性建议。同时,鼓励他努力工作,开创美好未来,为家庭助力等。

  来到这个车班半年时间,曹晓彤用自己的运动知识指导通勤职工做动作加强颈椎、腰椎力量,用心理学知识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如今,这个通勤车上的“小姐姐”名声在外,被称为“暖心”牌小棉袄。(解文立)      

编辑:张秋晨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