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劳动竞赛安全“防火墙”-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劳动竞赛安全“防火墙”

2020-11-10 09:26:00  来源:中工网

  11月9日是我国第29个全国消防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进一步强化项目全员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四季度劳动竞赛期间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保障一线迅速有效组织消防安全疏散,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逃生的方法等,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张吉怀铁路项目经理部在资源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应急演练。

张吉怀项目经理部安质部负责人正在讲解消防灭火基本注意事项(刘文琼  摄)

  演练前,安全副总监程毛向大家提出此次消防应急演练的要求,从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确定本次消防演练的主要任务是开展一次火灾事故的应急演练。其主要目的是验证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符合实际情况的程度,发现应急预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及时改进。安质部长寇颖为每位参与者教授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灭火技巧以及火场逃生基本方法。

张吉怀项目经理部在资源保障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刘文琼  摄)

  随后,在资源保障中心的空地上,现场模拟火灾初起阶段并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面对废弃油桶里被引燃的熊熊烈火,员工按照讲解步骤迅速拿起灭火器,拔掉安全插栓,对准着火点根部进行喷射,火焰迅速被成功扑灭。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客观评价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找出弥补的措施,对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估,并完善预案,为下一次演练提供参考,确保应急预案的有效性。

  此次“11.9”消防安全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员工了解了消防基础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更提高了员工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互救能力,为四季度“大干100天,智能建造创精品,决胜年度目标任务”劳动竞赛打下坚实基础。(汤玉娇 刘文琼)

  · 推广 ·

编辑:陈思南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