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火墙”!-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防火墙”!

中建五局四川公司建筑工地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20-11-09 09:19:00  来源:中工网

  “快,大家有序跟上前面的人”、“尽量放低身子,不要慌,顺着走”、“出来了,出来了”……,11月4日下午,一场热火朝天的火灾应急逃生演练在中建五局四川公司锦江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项目工地上举行。项目管理人员、工人共计60余人参与。

演练现场

  演练开始前,四川省消防协会教官周金贤为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现场注意事项。随着警报响起,60余名参演人员共分为12组,每5人一组依次进入事先搭好的“火灾逃生演练棚”。棚中浓烟弥漫、光线黑暗、通道曲折,在项目安全总监魏天浩的疏散引导下,“被困工友”用湿巾捂住口鼻,沉着冷静地有序撤离“火灾现场”,奔向指定安全地带。

  “进去之前信心满满,没想到里面又熏又呛,没有光还不好走,人一下就慌了,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下来还需要多多培训学习。”参与逃生体验的项目管理人员任昭说道。

教官讲解防烟面具的使用

  随后,项目组织所有参演人员在会议室开展演练总结及消防安全培训。周金贤教官对此次演练过程做出总结,对参演人员的不足给出提示。结合近年的几起典型火灾案例,向工友剖析了各类火灾的特点、危害。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此外,周教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火面罩的正确使用步骤及佩戴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据了解,中建五局四川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安全生产月”的号召,通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消防安全培训、应急救援演练、聘用行为安全监督员等多种方式,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控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持续贡献央企力量。(杨佩佩 谢瑶)

编辑:杨晶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