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首个碳中和林项目启动-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央企聚焦

中国石油首个碳中和林项目启动

2020-11-18 12:39: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张幸福记者刘楠)510亩“天然大氧吧”加速碳中和,净化空气消除“碳足迹”。11月11日,大庆油田马鞍山碳中和林揭牌仪式举行。作为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而建设的中国石油第一个碳中和林项目,该园林面积510亩,计划栽植乔木21260株,分两期完成,将中和铁人王进喜纪念馆2020年和2021年碳排放指标,提高森林生态系统整体固碳能力,充分发挥林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功能和作用,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大庆力量”。

  碳中和林地效果图。

  什么是碳中和?负责此次碳中和林建设的大庆油田生态环境管护公司经理杨洪标介绍说,碳指的自然就是二氧化碳,也就是所谓的温室气体。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大量燃烧化石燃料导致二氧化碳含量急剧增加,而这引发了温室效应,导致全球变暖。个人和家庭日常生活、企业运营都会释放温室气体,释放的数量被称作“碳足迹”。而所谓的碳中和,就是让碳足迹归零,实现碳中和主要有三种方式,其一是使用各种手段清除温室气体,比如植树造林;其二是减少碳排放,比如使用太阳能和风能等清洁能源替代化石燃料;其三是碳交易,也就是购买某个国家或地区的二氧化碳排放权。碳中和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形式,目前已被越来越多的大型活动和会议采用。

  根据测算,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每年的碳排放量约为3344吨,为中和这一展馆2020年和2021年的碳排放,大庆油田因地制宜将马鞍山苗圃地东西垄1#至4#地确定为碳中和林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为510亩,并遵循多树种、分层次、兼顾生物多样性原则建设,预计栽植乔木21260株,分两期完成。

编辑:白胜利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