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集团产品、制造双管齐下转型数字化-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央企聚焦

东风集团产品、制造双管齐下转型数字化

2020-11-23 09:05:0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邹明强)11月20日,以“智联万物 融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开幕。记者从东风集团了解到,在致力于产品智能化多年后,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已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作为驻鄂央企,面对数字化新形势,东风集团提出“五化归一车”“一车通四网”的发展思路,打造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汽车产品和服务,推动汽车和道路网、能源网、信息网、金融网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

  在这一框架下,东风集团制定了“N2311”的合作发展思路。据介绍,所谓“N2311”,“N”即N家车企,继T3平台东风与一汽、长安展开深度合作外,还将继续探索拓展至“N”家车企之间的合作。“2”即南方电网、国家电网2家重要的能源网,在加快构建充电桩网络、智慧充电体系以及基于电动车运营的平台体系方面,和汽车形成一定的数据交互。“3”就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3家通信企业。通过与3家通信企业联合采集获取车辆动态数据,以发挥数据资产的最大效用。“1”即金融网,实现与金融网络互联互通,有机结合。最后一个“1” 即国家正在建设的基础技术支撑体系。

  与此同时,当天,东风集团与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数字化领域的合作协议。基于西门子“数字化孪生体”的理念,东风集团与西门子将在数字化产品,数字化生产和工业化数字化运行方面进行全面交流及合作。

  “希望双方团队以今天为新的合作起点,共同激活面向‘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共同迎接体系架构设计、关键技术研发、商业模式创新等新挑战,共同建设好工业互联网这一项前瞻性、全局性、系统性的新工程。”东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编辑:陈思南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