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夜想(有声朗读)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元宵夜想(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4-02-25 14:53

元宵夜想

作者:廖琴

朗读:黄磊


春回天地间、人间小团圆。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灯火辉煌,月儿高悬。记忆中的元宵节,总是那么令人陶醉。那是牵着妈妈的手,走在家乡的老街上,看夜幕低垂,繁星点点。街市上人潮涌动,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那是一种欢快而祥和的氛围。孩子们手提各式各样的灯笼,脸上洋溢着纯真无邪的笑容,仿佛手中的灯笼就是他们心中的小宇宙,闪烁着无尽的好奇与梦想。而那些元宵的灯,更是形态各异,色彩斑斓,每一盏灯都仿佛是一个小小的故事,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它们照亮了夜空,也照亮了人们的心房。我记得,童年时我买过的最后一盏元宵灯是莲花形状的。

一声烟火的炸响,将我从遥远的记忆中拉回到了现实。我眨了眨眼,看着眼前的景象,不禁感叹时光的流转和岁月的变迁。此时的我,正身处一个宁静的小山村里,四周弥漫着人们的欢声笑语。这是一个与我过去生活截然不同的地方,但同样充满了温馨和幸福。群山环抱,让它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在这里,时间仿佛放慢了脚步,让人有机会停下来感受生活的美好。我看到村民们互相串门、唠着家常,孩子们在村里戏台下追逐嬉戏,这种简单而纯粹的快乐,让我深感动容。

那条穿越崇山峻岭而来的高速公路让我与小山村相识,也将因为它的修建完成而阔别。但我永远忘不了,村民在山间田野劳作的身影;忘不了从现场到驻地,夕阳下的那段路上,村民们热情的招呼;忘不了村头小卖店的王叔在炎炎夏日里的那一句:这瓶水拿去喝。让我骄傲的是,从他们的目光中,我看到了对铁建筑路人的认可。让我自豪的是,这条路的修建,他们的生活也将越来越好,而其中有属于我的一份力量。

在2024年的元宵节,我许下了一个愿望:愿每一个人的生活都能充满阳光;愿我们所有的奔波,最终都奔向团圆;愿所有的辛苦,最终都换来清甜,山河如画,让我们慢品人间烟火,星夜如昼,让我们共赏花好月圆。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