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湛高铁广珠广茂联络线首片T梁成功架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湛高铁广珠广茂联络线首片T梁成功架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14:49

  原标题:广湛高铁广珠广茂联络线首片T梁成功架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邓联旭 李浩 陆浩

  5月18日,在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狮岭村,随着首片长24米、重103吨的预制T梁精准落位,由广湛公司建设、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广湛高铁广珠广茂联络线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时速350公里沿海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近年来投资最大的高铁项目。项目正线全长400.111公里,线路从广州站引出,经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湛江北站。

  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广湛高铁2标段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南海区境内,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广珠广茂联络线、广珠京广联络线、广湛高铁正线3处,包含特大桥5座、中桥1座,其中T梁预制及架设466片,箱梁预制及架设182榀。

  据悉,广湛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填补粤西沿海地区没有无砟轨道高铁的空白,将成为带动和引导沿线城镇体系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届时,广州中心城区至湛江中心城区可实现90分钟互达,助推粤西地区阳江、茂名、湛江高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助力广东实现“市市通350公里时速高铁”的目标。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