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南大门:白沙洲大道改造完成首片钢混组合梁架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南大门:白沙洲大道改造完成首片钢混组合梁架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10:44

  原标题:

  武汉南大门:白沙洲大道改造完成首片钢混组合梁架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梅甲

  “各部门注意,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起吊!”随着现场指挥刘洋一声令下,日前,中铁大桥局白沙洲大道改造工程项目首片钢混组合梁在两台汽车吊同步协调作业下缓缓升起,随即精准落在34#墩和35#墩两座盖梁之上。首片钢混组合梁的顺利吊装到位标志着中铁大桥局白沙洲大道改造工程项目正式拉开上部结构施工的帷幕。

  此次首吊梁段长度为33米,整个节段重约40吨。为保障此次组合梁吊装作业顺利实施,同时不影响三环内外车辆通行,组合梁吊装作业安排在夜间进行,项目部制定了各项保障措施,现场安排交通协管员,在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的前提下,作业期间不封闭交通;组合梁运输过程中,安排了专人和车辆前后引导,保证组合梁准时到达指定位置;吊装过程中测量人员实时进行观测校准,确保了组合梁吊装的精准定位;各个点位安排相关作业人员进行全面盯控,保障了吊装全过程的施工有序、安全可控,顺利实现钢梁吊装到位。此次组合梁吊装的顺利实施,为下一步跨三环顶推作业奠定良好基础。

  白沙洲大道改造工程项目是武汉市重点市政工程,也是武汉市首个装配式桥梁工程,与传统现场施工钢筋绑扎、砼浇筑等桥梁建造方式不同,白沙洲大道改造工程项目所有上部结构构件通过在预制梁场中加工成型后,运输至施工现场吊装拼接成桥梁主体,装配式桥梁施工工艺具有构件生产标准、现场安装快速便捷、施工节能环保等优势,大大节省了施工时间,保障了工程质量。

  白沙洲大道改造工程北起白沙四路,南至青菱湖北路,跨越白沙四路、三环线及青菱立交匝道、丽水路、青菱河,下穿待建西武高铁,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方式建设,其中在丽水路南北侧各设置一对上下桥匝道,实现高架层与地面层交通转换。主线高架长2460米,地面辅道长3470米,标准段为双向六车道,三环线以北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三环线以南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该项目完成后白沙洲大道实现全过程高架贯通,有效缓解区域南北交通拥堵。项目概算总投资额19.19亿元,对提升武汉“南大门”交通效率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