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闭环运行确保项目稳产复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石化:闭环运行确保项目稳产复工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5-20 09:21

  原标题:

  上海石化:闭环运行确保项目稳产复工

  5月初,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2.4万吨/年原丝、1.2万吨/年48K大丝束碳纤维”项目(简称“大丝束项目”)实现了复工。截至目前,首套大丝束生产线完工率接近80%。

  “该项目预计2024年全部完成,总产能1.2万吨。投产后将改变我国大丝束碳纤维依赖进口、长期供不应求的局面,有力推动国产碳纤维产业发展。”上海石化发展计划部总经理张春峰介绍。

  自去年1月项目开工以来,上海石化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但就在项目建设进入攻坚阶段时,上海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期间,上海石化作为连续性生产企业一直保持开工生产。然而,大丝束项目由于面临生产设备运输物流受阻,进口设备通关无法完成,商品混凝土、焊接保护气、切割气等项目易耗品断供等现实困难,只能暂时停工。

  虽然生产暂停,但项目建设一直蓄势待发。4月8日,上海石化决定对物资断供的部分施工项目采取“项目暂时停工,人员一定留住”的方式,腾出公司培训中心教学楼等地作为施工人员临时居住点。

  随着上海全市复工复产工作逐步推进,5月初,大丝束项目在具备复工复产条件后立即向全体参建者发出动员令,号召建设者们“奋战80天,建成首套大丝束生产线”,施工人员闻令而动进入工地。上海石化与相关承包商一起,对全体施工人员实行集中通勤,形成宿舍至工地“两点一线”。施工现场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20人为一格,每一格配网格长,各施工单位派1名领导现场带班,业务部门每天派专人检查管理。施工现场虽然人头攒动,但人人都处于“场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动态管理中。张春峰表示,项目全面复工后,公司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质量的前提下赶抢进度,力争将停工滞后的影响降到最低。

  “封控至今,上海石化已经实施了60多天的闭环管理,3500多名核心生产人员克服困难驻厂生产,为上海能源保供稳产作出了贡献。”上海石化行政事务中心副总经理张薪迪说,3月初,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司所在地金山区部分居民小区也因疫情原因实施了封控管理,上海石化提早预判、迅速应对,作出了部分员工驻厂值守的决定。“一大批党员干部、生产骨干响应号召,从家里出发赶到各自岗位,保障生产稳定运行。”张薪迪说。

  在厂区封控期间,作为上海市汽油市场的主要供应力量,上海石化确保了稳定的原油加油量和汽油产量。同时,在完成原有合成树脂产品市场保供的前提下,根据疫情防控对核酸检测物资的需求,生产可用于核酸采样管的高熔指聚乙烯产品近3000吨。即便是在疫情防控运输困难的情况下,自3月初至5月初,公司仍累计出厂柴油、航煤、燃料油等79.06万吨,出厂丁二烯、液化气、抽余油、苯等13.1万吨。由于严格实施驻厂值守,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驻守在上海石化的3500多名员工以及3700多名运保、服务和承包商人员,在封控期间零感染。

  张薪迪表示,下一步,上海石化将紧盯市场形势,统筹安排生产,继续推动大丝束项目的工程进度,并进一步开展生产设备大检修工作,千方百计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同时,随着各项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很多施工人员即将进厂,上海石化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专车点对点转运,并根据实际情况,规划人员流动区域,进行相对独立的管控,继续加强内部监督巡查,保持严格管理。(记者 李景)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