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开展清洁消毒行动 保障复工复产安全进行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地铁开展清洁消毒行动 保障复工复产安全进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0 07:40

  原标题:上海地铁开展清洁消毒行动  保障复工复产安全进行

  近期,上海地铁开展轨道交通区域清洁消毒专项行动,包括对所有车站、列车进行预防性消毒。同时,对多个区域进行重点场所消毒与清洁消杀,确保每一辆上线列车状态良好,为逐步恢复运营做好准备。

  

  本次清洁消毒专项行动在全面覆盖日常消毒场所的基础上,优化完善了消毒剂的种类和配比,增加了对室内空气、运营管理区域等针对性消毒,尤其对市民乘客、员工高频接触的车站内服务设施提高了全面消毒的频次。

  

  

  车站驻守职工采取一级+防护标准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并在指定的地点按规定的顺序进行穿戴和脱卸,在操作步骤方面也明确了严格的要求。

  

  

  上海地铁3号线石龙路站驻守员工每天对车站内物体表面消毒,进行环境全面喷洒消毒。

  

  上海地铁6号线各车站驻站员工利用消毒喷壶进行全方位地消杀,针对乘客接触频次高的物体表面用沾有消毒液的抹布仔细擦拭。

  

  上海地铁10号线虹桥火车站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每天两次开展多个区域消毒工作。

  

  

  疫情期间,上海地铁物业公司根据防疫要求临时组建了一支隧道专项消毒队,针对地铁隧道部分区段开展了一次全面消毒。

  在29个地铁基地里,物业消毒人员每天对列车的多个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消毒完毕,还要关闭车门封闭30分钟,以达到最佳消杀效果。维保车辆分公司重点加强列车空调系统关键区域的清洗和检查工作。此外,车辆检修人员还加强对蒸发器、通风风机、滤网框架等主要部件进行严格清洁及维护保养,确保列车空调系统安全可靠。

  (记者 盛瑾瑜 史晨阳)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