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国际人才港2022年企业高管培训班开班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前海国际人才港2022年企业高管培训班开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9 16:43

  原标题:深圳前海国际人才港2022年企业高管培训班开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实习生 杜妍

  5月14日,深圳前海国际人才港携手安永(EY)、波士顿咨询(BCG)共同举办的“前海国际人才港2022年企业高管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报名踊跃,通过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等合作机构广泛发动,超过300名前海企业高管积极报名,组织方从业务契合度、企业综合实力、商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共遴选出60名企业高管参加第一期培训班。

  商汤科技、顺丰集团、港交所、海普洛斯、玉山银行、睿思芯科等60家前海企业的核心高管,包括多家拟IPO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代表参与本次培训,涵盖了人工智能、现代物流、电子信息、生物医疗、联网、金融等多个产业的领军人物。

  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全球形势及疫情情况下,企业应该看清楚好方向,顺势而为,正如‘旧地图去不了新世界’,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帮助企业家朋友们开阔视野,找到新地图,助力加快融入前海人才的‘朋友圈’,找到发展共赢的‘合伙人’,把事业做大、做优、做强。”前海国际人才港坚持“以一域服务全局”,自1月份开港至今,围绕构建全链条人才服务生态圈,累计开展各类活动40余场,包括“TMT行业年度峰会”“商业领袖智荟”“深港合作论坛暨湾区机遇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在开课前,前海国际人才港积极筹备,携手安永(EY)、波士顿咨询(BCG)聚焦培训课程内容设计,一方面紧密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提前调研沟通,按需定制课程;另一方面参考前沿的国际商科教学模式,与十多家合作机构及老师开展课程内容研讨,在培训形式上设计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践调研等,在内容上结合企业发展案例,理论与实践并重,全方位帮助学员将课程内化为实践经验。

  参加培训的科技企业CEO陈总表示:“此次培训很实用,对眼界开阔有很大作用。上课前针对企业在经营管理、组织发展、上市需求等层面做了问询和调研,在课程案例中,能够听到类似案例的解决方案,对企业有比较强的解惑和指引功能,更科学地指导了运营操作,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有16堂课,整体将持续2个月的时间,课程配置上不仅有理论的课堂知识,更有赴科技企业参观、开展科技话题研讨、参观艺术馆、管理思维碰撞等实践课堂,让前海企业家们共聚一堂,构筑起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之间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交流平台,真正做到加强互动、对接合作、构筑生态。

  本次培训班的落实也是充分发挥前海优势,联动南山、宝安企业和人才资源实现全域发展的一次尝试,活动通过合作扩大资源池,释放“扩区”强大的规模效应、乘数效应,让企业家聚集在一起,通过交流倾听不同的声音,接触到咨询管理、法务财税、券商投行、资管机构等行业主体,一方面可以学习干货知识,帮助企业核心高管,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管理水平,为大湾区培育更多具有创新能力、行业竞争力的企业家人才队伍。另一方面也能通过参与推广自身的业务,选取属意的合作方,找到能够合作的客户。

  未来,前海国际人才港将持续立足配置全球高端要素、强化湾区核心竞争力、树立智力汇聚的示范标杆,努力建设全球人才到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和生活的第一站和首选地。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