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专项整治行动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专项整治行动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9 08:10

  原标题:宁夏专项整治行动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于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以切实规范涉企收费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至12月初结束,重点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紧盯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航运交通、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金融等重点领域的收费情况来开展。

  具体为: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重点检查继续收取已取消的收费项目、利用行政权力指定服务、强制收费和只收费不服务或者少服务等行为;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重点检查依靠代行政府职能或者利用行政机关委托事项违规收费、以技术维护费、服务费等名义向市场主体收取经营服务性费用等行为。

  同时,航运交通领域将从机场超标准收费,超范围收取客运、货运服务费等入手开始检查,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领域则重点检查加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领域工程安装、维护维修领域价格监管等行为。金融领域除检查金融领域信贷、助贷、增信等环节与贷款捆绑强制收费等以外,将重点检查不落实国家及总行层面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等优惠政策行为。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