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举行第三届“好汉坡”杯自行车场地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庆油田举行第三届“好汉坡”杯自行车场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8 14:22

  原标题:长庆油田举行第三届“好汉坡”杯自行车场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康一麟 杨博 孟盼龙

  5月17日,长庆油田“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三届“好汉坡”杯自行车场地赛在陕西西安临潼开赛,来自油田36个单位的260余名选手齐聚赛场、展开角逐,在竞赛中锻炼健康体魄,在拼搏中锤炼意志精神,凝聚起夺油上产的磅礴合力。赛事已成为长庆油田推动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企业的亮丽“名片”。

  “比赛锻炼身体、更能锻炼意志。我将坚持体育锻炼,以更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多产油气。”来自长北作业分公司的潘振华说。在烈日下,经过1小时高速骑行的激烈争夺,他一举夺得了男子中年公路组冠军。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长庆油田历来高度重视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群众体育活动,近年来,健步走、工间操、乒乓球、羽毛球等各类赛事频频举办,更好满足了员工群众健身健康需求,促进了员工群众全面发展,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油田公司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基业长青百年长庆的磅礴合力。

  “本次赛事命名为‘好汉坡’杯,意在通过体育赛事,将好汉坡精神融入员工工作生活,引领广大员工在赛场中争第一,在工作中当好汉,在生活中更健康。同时,举办自行车赛事也是提倡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有效方式。”采油一厂党委书记、副厂长王柏霖说。据悉,部分比赛选手是从西安等地骑车来到临潼比赛现场。

  “青春就是一部奋斗的激昂乐章,在赛场挥洒汗水,在岗位撒播青春,是我们油田青年的应有风貌。今天比赛中我全力争夺项目冠军,在日后工作中,我将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成为骨干先锋。”来自油田公司审计部的任敏告诉记者。在女子组公路比赛中,她在比赛中后段就开始全力冲刺,最终以41公里/时的速度冲线夺冠,而后在女子组山地赛中再次夺得冠军。

  在赛场上,还有着一道独特的“银色”风景线。由35名油田退休职工组成的“长庆阳光铁骑”从高陵骑行30余公里至临潼赛场观摩比赛。“我们队伍平均年龄超60岁,多年的油田工作经历,让长庆精神早已融入我们血脉,我们将保持锻炼、老当益壮,继续为油田发展呐喊助威。”阳光铁骑队长、采油十厂退休员工李占平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