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长沙)山河智能专列成功首发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欧班列(长沙)山河智能专列成功首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8 09:17

  原标题:中欧班列(长沙)山河智能专列成功首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鑫 方大丰 通讯员 廖宁

  5月17日上午11时许,随着一阵火车鸣笛声,搭载着近500台挖掘机和滑移装载机的中欧班列(长沙)山河智能专列,从长沙出发,启程前往欧洲。

  近年来,山河智能积极推进国际化布局,海外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去年出口营收同比增长近一倍,欧洲、美国、非洲等市场营收同比增长超100%;今年一季度,山河智能抓住市场机遇,出口营收同比增长90%以上。作为山河智能的重点海外市场,其挖掘机在欧洲的保有量已超过2万台。

  今年以来,工程机械海外市场持续向好,山河智能的国际营销也进入了“提档加速期”。“中欧班列(长沙)山河智能专列的首发,这对山河来说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本次专列的发运,是山河智能积极探索国际物流多元化、大力扩大海外市场份额的有力举措,必将有效提升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助推企业外贸高质量发展。”山河智能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表示。

  据介绍,作为工程机械强省,湖南的货物以往大多通过公路或者水路转海运模式出口。为解决疫情以来运输受阻、海运费暴涨、舱位紧张、运期延长等问题,长沙市物流与口岸办公室联合星沙海关、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等单位,为山河智能等相关企业量身定制物流解决方案,加快推进非标产品适箱化生产和设计,为企业提供便利化通关环境;同时还联动各方,共同建立常态纾困机制,帮助企业疏通道、稳外贸、促发展。

  据了解,中欧班列相较海运模式,运输时间缩短20多天,运输成本降低15%左右,可为企业大幅缩短合同交付时间,提升资金周转率,降低综合成本。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