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抢险在一线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战抢险在一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7 08:28

  原标题:抢险

  吴健

  4月26日凌晨,正在宿舍值班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绥化工务段五营线路车间主任国忠财听到大风发出“怒吼”的声音,他往窗外望去,发现地面已经盖上了厚厚的积雪。经验告诉他,得立刻前往现场检查。

  3时许,他乘坐皮卡车前往乌伊岭车站。行至新青管内,国忠财发现越往里走雪越大,公路两旁满是树挂。他马上通知各工长,立即组织职工分组前往区间检查线路。

  在公路靠近铁路地段,国忠财下车来到汤林线254公里处线路上检查,眼前的倒树和危树让他心头一紧。他迅速拨通驻站联络员宫德忠的手机。同时,向段生产调度指挥(管控)中心汇报险情,并把将要在乌伊岭始发的6274次旅客列车封锁在站上。

  看到线路倒树、危树过多,抢险人员不够,国忠财又通知多位干部前往现场支援,并与县领导联系。县里随即组织25名森林防火队员,带着5台专用伐木工具前来支援。

  在汤林线250公里800米处,一棵直径达20多厘米的倒树搭在了电线上。大伙合力配合,油锯和手锯齐上阵,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将树木从中间多处截断,运到安全地带。

  气温很低,还不时下一阵小雨,不一会儿衣物、鞋子全都湿透了。倒树、危树很多都是在山坡上,抢险人员在树木间穿梭,有的不慎滑倒,有的脸上、手上都被枝条划伤。

  经过连续奋战,现场的80多人共计清理倒树、危树2600多棵。12时16分,封锁区间顺利开通。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