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班组“蓄能充电”保生产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硬核”班组“蓄能充电”保生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6 15:10

  原标题:“硬核”班组“蓄能充电”保生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昂

  重庆大唐国际石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管控能力为主线,深化“五个突出整治”,打造出高效出色的运行团队,确保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石柱发电公司运行五值由18人组成,平均年龄28岁,是一支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年轻队伍。自2015年组建至今,该班组扎根生产一线,坚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对待每一项工作。大家各司其职,默契配合,通过狠抓6S管理,严格执行 “两票三制”,为全厂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该班组坚持将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2021年出色处理了一次风机跳闸、主油箱油位下降等问题,多次避免了非停事件的发生,全面完成了建党一百周年政治保电、能源保供的艰巨任务。

  走进这个班组,便会被他们那种浓厚的学习氛围所感染,啃书本、画系统图、看操作回放、学技术已成班组内的“时尚”。该班组自上而下比学赶超,挖掘出许多工作中的“金点子”“好办法”。无论是作为班组中坚力量的班组长,还是刚进班组不久的新职工,都时刻在补充自身的理论知识。无论是80后的“老师傅”,还是年轻的90后、00后的“小萌新”,都不停地在为自己“蓄能充电”。

  班组始终将内部培养作为人才培育的根基,以目标培育、师徒条约、反向培训等多种培训方式化解工学矛盾,以“梯级培养”方式打通人才晋升通道。2021年该班组成员升岗率高达61.5%,取得了人才队伍培养的新突破。作为班组长的李盟还获得了集团公司能源保供先进个人、重庆分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石柱发电公司先进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班组成员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经过长时间的磨合和并肩作战,使他们紧紧地拧在了一起。上到值长、下到巡操,每一名职工都把这个集体当成了自己的家。有高兴的事,在家里说说,共同分享;生活中遇到难处,首先想起“家长”;工作中有了困难,大家想方设法一起解决……这个“小家”处处充满着温馨、和谐与民主。

  运行五值以“激情工作、快乐生活”为班组精神,为了每一次的机组成功启动,每一次事故的高效处理,每一个异常事件的精准分析,共同努力、相互配合,迸发着无限活力。

  作为一个年轻化、创新型、奋进型班组,运行五值以精细化调整为抓手,以绿色低碳理念为指导思想,通过成立内部攻坚小组,研究制定降低机组启动能耗的可行性方案,再次刷新了机组启动耗油纪录,冷启动耗油最低降至13.94吨。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为公司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艰巨的挑战接踵而至,但他们的满腔热情却丝毫未减。这是一只作风顽强、技术过硬、不断创新的年轻团队,他们不摆“花架子”,不做“半吊子”,以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的坚守在保供一线。全力确保现场安全生产稳定、职工队伍稳定和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切实将初心使命践行到底、落实到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