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动竞赛活动激发职工创效活力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劳动竞赛活动激发职工创效活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5 08:34

  原标题:以劳动竞赛活动激发职工创效活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 刘小锋 郭宇豪

  近日,记者从中铁物贸深圳公司获悉,该公司推出系列劳动竞赛“二季度双过半”活动,进一步激发职工创效活力。

  劳动竞赛开展寻找发现“中铁物贸深圳公司供应链服务贡献月度之星”活动,打造“人人争先”的创效文化。该活动围绕开拓新市场、做好供应链服务、提升资金周转率、为公司争创荣誉和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等八个贯穿企业所有层次的领域展开,通过自我推荐、党支部提名、各部门负责人提名、各分管领导提名等方式进行。下一步深圳公司还将评选“季度之星”和年度“十大贡献之星”,并在其半年度和年度的个人KPI考核结果中适当加分。

  同时,劳动竞赛还开展争夺“月度优秀供应链服务突击队”流动红旗活动。根据每月初劳动竞赛月度通报排名情况,由党群工作部事先收回流动红旗,并组织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对排名前三的单位授予“月度优秀供应链服务突击队”流动红旗,组织分管领导到现场进行慰问奖励。此外,该活动还慰问红旗单位职工100余人次,在精神与物质奖励的共同促进下,各单位的集体荣誉感暴涨,在公司营造了“人人都是护旗手”的浓厚氛围。

  过去,中铁物贸深圳公司各物供中心所属不同区域、重点项目大多互不联通,往往分头行动,缺乏交流。在“流动红旗”的有效激励下,“各自为战”的格局逐渐被化解,各单位纷纷交流学习,主动了解兄弟单位经营情况,以保证争夺“红旗”能够领先一步。

  此外,劳动竞赛还开展“一个都不能少”工程,打造“岗位价值创造”的创效文化。该活动一方面聚焦排名落后的物供中心,组织公司领导和各职能部门深入开展过程化管理和指导调研,以“把脉问诊”找问题,以“对症下药”促提升,一方面各物供中心党支部协同公司人力资源部,结合季度员工KPI考核,排名落后的员工进行重点关爱帮扶,深挖潜能,使其快速成长。目前,中铁物贸深圳公司相关帮扶人员结合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已在各物供中心逐步开展指导、调研工作。

  该活动还以职工书屋为阵地,与“日学日新”学习小组协同合作,坚持在每周五下午以提升职业能力和素养为目标,开展学习分享活动,深入分析岗位能力存在的缺陷,制定努力提高的方向方法。3月以来,公司还开展了以大商务体系建设、供应链创新等方面的读书学习分享活动,添购了《供应链金融:风险管理、弹性与供应商管理》《沟通的方法》等书籍,使该活动真正成了为职工学习、进步、成长的长期工程。

  劳动竞赛开展机关职能部门与物供中心“结对子”活动,打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创效文化。该活动要求机关各职能部门建立日常的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对应物供中心的指导调研。目前,深圳公司7个职能部门已分别认领9个物供中心“结对子”,并对相应的物供中心进行了如配合做好回款工作、开展各项培训、完善资源渠道、建立新产业渠道和客户、加强物供中心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沟通联系和继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服务赋能承诺,推动了职能部门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蜕变。

  此外,公司分管领导对“红旗单位”进行物质慰问的同时,也对“结对子”职能部门予以同等慰问,进一步强化公司机关本部与物供中心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公司营造了“人人都是服务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