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甬铁路义乌段最后一座短隧道顺利贯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甬铁路义乌段最后一座短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3 09:26

  原标题:金甬铁路义乌段最后一座短隧道顺利贯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5月12日上午10点,随着最后一声轰鸣炮声,标志着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王山坞隧道顺利贯通,也是金甬铁路义乌段内最后一座短隧道完成贯通施工,为金甬铁路2023年底竣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山坞隧道位于浙江省金华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全长328米,隧道最大埋深为23米,由于隧道洞口段存在浅埋偏压的不利因素,施工风险高,难度大,如何顺利在浅埋偏压洞口顺利出洞成为贯通的最大施工难点。

  自2021年10月份王山坞隧道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施工研讨会,深入施工现场查看浅埋段掌子面围岩情况,紧盯隧道监控量测实时数据,勘察浅埋段地表有无异常现象等,有效杜绝了隧道风险事件的发生。同时,针对隧洞地质和爆破条件,项目部严格执行隧洞施工标准规范和爆破安全规程,在施工过程中进行超前地质预报,指导隧洞开挖、爆破等工作,强化安全质量过程管控,根据地质情况,控制爆破炸药量,紧紧围绕隧道超挖超耗治理工作原则展开现场施工,有效保证了隧洞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目标。

  据悉,作为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节点工程、浙江开放大通道的主要基础设施,金甬铁路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沟通联系起宁波、义乌两大交通枢纽城市的主要工程。金甬铁路对于宁波乃至浙江有至关重要的意义,金甬铁路通车后,宁波向西的铁路大通道将被打开,从宁波出发,可以直接通过这条铁路连接沪昆高铁,未来宁波向西到南昌、长沙、贵阳甚至昆明等城市的时间都将比目前缩短约1个小时左右,这将进一步巩固宁波铁路的枢纽地位,并将极大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