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稳产,每一分钟都弥足珍贵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供稳产,每一分钟都弥足珍贵

来源:新华日报
2022-05-12 13:18

  原标题:保供稳产,每一分钟都弥足珍贵

  “到啦到啦,谢谢你们!”“气体安全入库,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4月15日凌晨,省工信厅电子信息处童昊接到这两通电话,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这两通电话分别来自上海中芯国际和华虹集团,因为重要生产原材料氦气紧缺,企业一度面临停产风险。“如果不能在15日前补足氦气,企业将全面停产。”4月12日19时30分,正在抗疫专班加班的童昊接到一份来自上海的急件。

  氦气是芯片制造的重要原料之一,一般以液态形式储存,长三角地区供气企业大多位于昆山。但疫情影响下,彼时昆山正处于静态管理状态,如何能快速开工生产并跨区域运输气体至上海指定地点?省工信厅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与苏州、昆山等地工信部门会商。得知供气商林德气体在苏州工业园区还有一处加工厂后,一夜未眠的童昊和专班党员干部立即与之沟通,计划将液态氦运输至园区,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启动加工生产。

  说办就办。通过与当地运输部门协商沟通,4月14日15时左右,液态氦被转运至园区,企业立即开工生产。与此同时,争分夺秒地申请昆山“鹿路通”白名单。6个小时后,两辆满载氦气并配有通行证的气罐车整装待发,昆山市工信部门的党员干部蹲守在交通卡口,点对点接送。至4月15日凌晨,这些氦气终于分别运抵上海指定地点。“对这些企业来说,每一分钟都弥足珍贵。”童昊说。

  保障企业不停产不断料,函来即转、诉求即办,事事有跟进、件件有落实——连日来,全省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充分发挥稳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工作专班机制作用,合力打通“堵点”“断点”。截至5月9日,发布全省2505家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推进复工复产和物流通畅,发放工业企业跨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4207张、涉及3352家企业,各设区市发放工业企业省内《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40796张,协调工信部和省内外事项368件,为21个省市的254家企业协调省内2593家供应商,为省内13个设区市的252家企业协调省外1606家供应商,助力我省集成电路、医疗器械、汽车等产业链畅通。(记者 陈明慧)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