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城市产业服务平台及定制化解决方案出炉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京东云城市产业服务平台及定制化解决方案出炉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2-05-12 07:37

  原标题:京东云城市产业服务平台及定制化解决方案出炉

  京东云日前正式推出城市产业服务平台,发布三大定制化解决方案,即产业大脑一体化解决方案、产业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和能源管理与碳排管理园区双碳解决方案(“能碳云”)。业内人士表示,京东云最新发布的城市产业服务平台和三大定制化解决方案,为城市发展产业、推进产业数字化升级提供了新的工具和抓手。

  京东云城市产业服务平台,针对城市产业发展中不同主体的需求,向政府和企业提供集“产业规划、辅助招商、产业培育、品牌打造、人才孵化”为一体的“平台+运营”综合服务。该平台作为城市云项目的基础运营平台,将京东集团在电子商务领域和先进产业领域的运营经验、资源优势等聚合起来,实现与京东集团和京东云的互联网平台、技术平台、资源平台的协同整合和资源共享,并能够实现高效的产业信息数据管理。据介绍,京东云城市产业服务平台拥有1+2+3的产品体系,1是1个标准产业底座;2是两层产业特性能力,即产业服务组件层与企业服务组件层;3是3个核心阵地,即面向政府端的产业驾驶舱、面向企业端的企业/产业服务门户和面向运营端的运营管理后台。

  基于城市产业服务平台,京东云发布三大定制化解决方案。具体而言,京东云产业大脑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数智一体”与“技术+运营”模式,提升产业精准治理能力与行业数智化水平,打造产业集群化发展新范式。京东云产业大脑可有效地帮助地方政府掌握产业发展态势、预测产业发展趋势、监测产业风险、评估产业发展质量,助力区域科学谋划产业布局、构建智慧化招商体系,形成资源要素的高效配置与精准的产业服务。

  京东云产业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为供应链各个环节降本增效提供数智化服务。该解决方案通过改善产业链上、下游供应链关系,整合和优化供应链中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提高供应产业、制造产业、零售产业、服务产业等的业务效率,为供应链各个环节降本增效提供数智化服务,为本地产业发展提供战略性决策支撑和实施路径,最终获得产业的整体竞争优势。

  能源管理与碳排管理园区双碳解决方案,即“能碳云”的核心功能是实现能耗指标和碳指标的可跟踪、可分析、可视化,实施监测、及时预警和持续优化,具体建立了三个核心产品功能,一是泛在化感知全面监测碳元素生成和消减过程,通过数字管控功能实现园区设备、数据的连接和管理;二是数字化手段整合节能、减排、固碳、碳汇等碳中和措施,构建能碳应用,实现园区能源管理、碳管理;三是以智慧化管理实现产业低碳化发展,构建园区低碳生活功能。(记者 张莫)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