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企业拿到助企纾困金后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德清:企业拿到助企纾困金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16:42

  原标题:

  浙江德清:企业拿到助企纾困金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王力中

  “这次能收到助企纾困资金,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德清政府与企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决心,非常振奋人心。”5月11日,位于浙江雷甸镇的浙江立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宁象高兴地说,拿到了助企纾困资金480万元,会用作战略储备资金,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以更好的成绩回馈社会。

  疫情反复,经济受阻。为鼓励企业在疫情中迎难而上,坚定发展信心,5月5日,浙江湖州市德清县为15家工业企业、15家服务业企业和10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集中兑付了4975万元助企纾困资金,并发布《德清县助企纾困稳增长十条意见》《德清县营商环境再优化十条意见》。

  “政府纾困的决心,就是我们信心。”在浙江裕丰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明民看来,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德清出台《德清县助企纾困稳增长十条意见》,犹如春天的“及时雨”,传递出政府帮助困难行业发展,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的强烈信号。

  资金周转不足、运营成本上涨是市场主体面临的突出问题。朱明民说,意见第十条明确,要降低企业成本。企业寻求检验检测、技术查新等科技服务时,按照企业支付费用最高给予50%补助,单家企业当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这些都很动人,我们首先考虑的是继续提高核心竞争力,计划继续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生产出更契合用户需求的智能化家居产品。

  “了解到《德清县营商环境再优化十条意见》出台后,我很激动。政府现在非常重视实体经济,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实惠!”位于禹越镇的个体工商户李萍萍欣喜地说,“这10条意见每一条都点到了企业的心坎上。”她告诉记者,“《意见》提出要全力推行‘兜底办’工作体制,破除阻碍企业群众办事的隐性壁垒,打通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最后一公里’,这对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带来极大的好处,又提升了审批效率。”

  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顺华给新政点赞说,政策出台后,将享受到利好。比如,在继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款缓缴政策,上半年达9亿元的税款延缓到下半年缴纳,这相当于为德清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一大笔无息贷款。看到了政府助企纾困的坚强决心,也为消费增长和产业创新注入了坚定信心。

  德清县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要进一步主动靠前作为,围绕生产经营困难化解、惠企政策兑现、防疫措施落实等方面形成工作闭环。同时,依托“企业诉求码”“畅行码”等智慧平台,把每一次助企纾困当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契机,不断拓宽服务领域,畅通服务渠道,全方位、全环节提升服务企业质效。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走访企业6769家次,收集并解决问题2187个,涉及疫情防控、审批、市场、招工等多个方面。同时,通过兑现恵企政策资金与落实减税降负举措等,已累计金额共26.33亿元。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