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从“半小时”到“一分钟”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从“半小时”到“一分钟”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3:34

  近日,河北省德龙钢铁轧钢厂使用创新的1250精轧HGC油缸复位装置,按照使用步骤成功将精轧F6HGC油缸恢复到位。

  轧钢厂1250带钢生产线在日常轧制过程中,精轧上下支承辊存在向外窜动现象。如果上支承辊出现外窜,会带动HGC油缸一起移位,维修工要背着安全带爬到3m多高的轧机狭小空间内,使用对讲机与操作工沟通配合移动上阶梯垫,然后借助导链、撬棍手动将重约10吨的HGC油缸撬回原位,不但费时费力,而且存在着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等安全隐患。为此,轧钢厂成立了以车间主任郝朝鑫为组长、杨振海创新工作室等技术骨干为成员的创新小组,积极进行技术攻关。

  创新小组经过反复研究实验,最终设计制作出一款HGC油缸复位装置。该装置由固定架和活动推板组成,固定架焊接在支承辊更换支架前端,只需将该装置放在下支撑辊上,将活动推板搬起,在操作工控制下利用推拉缸前行将该装置接触到上支撑辊,利用活动推板这个支点实现快速复位,完毕后再将活动推板搬倒即可,不会影响原支承辊更换支架正常使用。

  1250车间副主任陈士芳在作业现场如是说:“HGC油缸复位装置投入使用后,原来需人工作业半小时,现在只需1分钟就能搞定,我们通过积极创新,解决了这个‘拦路虎’,在每月创效10万多元的同时,为轧钢厂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德龙钢铁 刘立伟 黎声远)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