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病程管理服务助力大型央企女性职工健康管理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病程管理服务助力大型央企女性职工健康管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13:26

  原标题:全病程管理服务助力大型央企女性职工健康管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姬薇

  已患有乳腺疾病的带病人群可以获得健康服务保障吗?近日,国内首款覆盖普药、特药双目录、贯穿全病程管理服务模式在国家电网旗下英大长安“守网相助”平台上线。未罹患乳腺疾病的女性职工,已患有乳腺炎、乳腺纤维瘤、乳腺结节等疾病的女性职工及其家属,均可以参加服务保障,切实为职工分忧解难。

  据悉,圆心科技创建了带病体商业健康保险新模式。通过将全病程管理服务嵌入保障体系,同时实现普药目录、高额特药目录双覆盖的形式,为参保职工及其家属提供全方位的预防和保障。通过深度整合集团各大业务版块的优质服务资源,为被保障人提供全天候的视频问诊、电话问诊、靶向药用药指导、日常护理、公立医院住院绿色通道服务、术后康复、饮食指导等多方面服务,旨在提高健康人群的预防意识,降低乳腺疾病发病率。

  同时,对于已患有乳腺疾病的带病人群来说,全病程管理服务的各项功能可以提高其对疾病的认识和指导,从而提高患者在就医用药过程中的依从性、连贯性,达到更好的治疗康复效果,降低一般乳腺疾病发展为恶性肿瘤的概率。

  据银保监会披露,2021年我国持续深化商业健康保险领域改革,赔付支出同比增长49.9%,在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保障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商业健康保险市场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亟待优化发展思路,加强产品创新,大力发展普惠性新模式。

  业内人士认为,区别于一般性商业健康保险模式,圆心科技将自有全病程管理服务模式与商业保险体系创新融合,对于实现个体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促进分级诊疗意义重大。从商业保险承保阶段起,即为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通过对于健康人群和患病人群的健康管理、疾病科普、营养指导等,从而提高降低疾病的发生、发展;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第一业务板块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中专业药事服务能力,为乳腺癌带病人群带来更丰富的药品目录,积极为乳腺癌带病人群降低用药负担。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