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政策红包给力 自身挖潜发力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政策红包给力 自身挖潜发力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5-11 11:26

  原标题: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引题)

  政策红包给力 自身挖潜发力(主题)

  经济日报天津5月10日讯 夏季来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货运量有所增加。记者近日在滨海国际机场看到,一架重庆至天津的航班刚刚降落,11人组成的货运保障组迅速卸货、消杀,确保在40分钟内完成搬运,等货物入库后,再进行全面消杀作业。

  “今年一季度,机场旅客吞吐量大幅下降,企业现金流大幅减少。”滨海国际机场财务部经理侯彩丽说。

  面对挑战,滨海国际机场广大员工顶住疫情防控和运行保障双重压力,力促生产经营恢复发展。机场规划部员工陈方倩介绍,企业一方面深耕拓展外部市场,挖掘增收潜力;另一方面,盘活现有商业资源,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千方百计降本增效。

  为增强货运功能,滨海国际机场积极拓展航空快件枢纽业务。目前,天津机场国内货运通航城市最多时超过160个,货运航线多达207条,预计全年吞吐量可达10万吨。今年,该机场还拓展服务范围,增加快提派送、贵重物品运输等新业务,国内货运量逐渐增加。

  “真是没想到,540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办税人员杜国华说,税管人员主动联系企业,精准推送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指导企业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在前期“一对一”的沟通交流和纳税辅导基础上,留抵退税款迅速到账。

  自2019年4月实行全行业增量留抵税额按比例退税以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成功办理多笔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缓解了资金压力。今年,财税部门再次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自4月1日起实行“一次性退存量+按月退增量”的留抵退税新政,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因此受益。

  通过苦练内功增强货运功能、用足留抵退税“政策红包”,滨海国际机场的发展动力更充沛。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凌表示:“目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3航站楼建设项目开工在即,留抵退税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机场各部门正加快生产施工进度。”(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