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上: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筑工地上: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0 16:07

  原标题:

  建筑工地上: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闫兴玉

  5月7日至13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在淮北市红十字会、相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和滨河社区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中铁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御龙国际项目部日前在施工现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据了解,为确保应急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项目部成立了应急演练指挥部,并下设消防组、保障组、救援组、通信组、医疗组、警戒组等六个专业组,项目部管理人员、劳务班组长、社区志愿者共52人参加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时,随着应急演练总指挥、项目经理徐良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施工现场突发火灾险情,项目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拉响警报,各应急救援小组火速赶往现场,在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火情扑灭、人员疏散等工作,应急预案得以顺利实施,火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并消除。演练过程中,红十字会志愿者将伤员搀扶和抬至安全区,分别进行包扎和抢救,详细讲解了正确的施救方法。相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对项目人员进行防火防灾安全知识普及并示范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步骤等。参加演练员工严肃认真,整个灭火实操按照应急演练方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介绍,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提高了全体参建人员对消防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应急救援小组在开展救援工作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为今后项目安全、高效、有序地建设施工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