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交通“大动脉”汕北大道全线通车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粤东交通“大动脉”汕北大道全线通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0 11:19

  原标题:粤东交通“大动脉”汕北大道全线通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刘友婷 通讯员罗琳娜

  5月7日,广东省汕头市汕北大道龙湖段正式通车。至此,汕北大道全线通车,成为贯穿汕头中心城区至澄海区,连接潮州市饶平县的粤东交通“大动脉”。今后,从汕头市区至潮州饶平将从2小时车程缩短至30分钟以内,实现全程无红绿灯快速通行,有效缓解国道324线和金鸿公路的交通压力,为沿线群众出行和产业发展提供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

  据了解,汕北大道龙湖段设有外砂河特大桥、跨东兴路大桥、新津河特大桥三座特大桥。其中新津特大桥全长2.2公里,为国内罕见、粤东首座五塔宽幅单索面矮塔斜拉桥,建设过程中,中建五局建设者引入曾用于港珠澳大桥施工的钻孔“神器”,智造全封闭的“金钟罩”挂篮,破解超深超大桩基施工、跨高速施工等难题。如今,夜晚的新津河特大桥流光溢彩,水滴形的5个墩塔造型新颖,绘制出一幅精美的画卷,已成为市民休闲打卡的网红景观桥。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