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金仁桐高速首座千米隧道贯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金仁桐高速首座千米隧道贯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0 11:04

  原标题:贵州金仁桐高速首座千米隧道贯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丰 通讯员 邱飞洋 唐磊

  5月7日,记者从中铁开投贵州金仁桐、桐新高速指挥部获悉,由中铁广州局承建的贵州金仁桐高速公路大园上隧道右幅顺利贯通,也是该线首座1000米以上长隧道顺利实现贯通。

 

  据中铁广州局三公司金仁桐高速七标二分部项目负责人潘承勇介绍,大园上隧道地质以砂岩、粉砂岩、泥岩、灰岩、泥灰岩、页岩为主,在开挖过程中容易发生掉块、坍塌,洞门施工面临雨季,开挖安全隐患风险极高。为降低施工及运营风险,大园上隧道采用了双洞分修方案,并根据设计要求区间隧道采用非爆破施工,特制定出水磨钻钻孔+劈裂机开挖施工方案。  面对施工难度大、工期紧、技术要求高、前期征迁压力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制约因素,该项目严格执行“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通过业主、现场监理与项目部紧密配合,科学组织施工,使大园上隧道右幅提前2个月顺利贯通。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