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服务月 |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在行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小企业服务月 |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在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0 10:51

  原标题:中小企业服务月 |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在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俊宇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5月在全国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活动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等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服务活动,营造中小企业发展良好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5月9日,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召开会议,就落实中小企业服务月工作进行专题安排。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沈亚桂表示,按照通知要求,结合中小企业服务月,协会将在重点领域继续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大中小企业做好服务。

  开展政策宣讲服务,定心明向,服务国家的战略与大局。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和创新赋能,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结合“十四五”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为中小企业和广大会员送政策、送管理、送技术,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惠及面,提高中小企业政策知晓率、触达率。持续营造“一起益企”和中小企业服务月良好政策氛围。

  推动技术创新赋能,整合资源,延展服务的领域与范围。协会将进一步聚焦企业诉求,重点围绕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加大产学研融合和服务创新力度,增强协会服务的精准性和普惠性。将依托协会在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基础资源,推动中小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实验室、技术中心、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与合作园区、科创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机构合作共建“专精特新”培育基地或相应载体。积极在会员企业中开展知识产权价值提升行动,帮助会员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

  服务工作向深度挖掘,精耕细作,提升服务的质量与内涵。协会将积极发挥智库作用,针对疫情影响做好调查研究,开展好中小企业“八五”普法,依托全国百家中小企业法治体检服务站及近300位中小企业法治人才库专家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宣讲、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维权服务。围绕中小企业主体,开展系列线上论坛活动,拓宽中小企业品牌展示渠道,提高社会各界关注度,搭建企业家交流学习、互助共赢的平台,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稳健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