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录】调味品行业一季度业绩遇冷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调味品行业一季度业绩遇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0 08:07

  【企事录】

  原标题:调味品行业一季度业绩遇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罗筱晓

  事件:近日,多家调味品公司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从数据来看,调味品市场整体呈下行趋势。海天味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10亿元,同比增长0.72%,净利润同比下降6.36%至18.29亿元。加加食品和仲景食品在一季度净利润下滑幅度较大,前者净利润约96万元,同比减少97.79%,后者净利润同比减少58.46%至1681万元。

  点评:作为调味品消费的主力军,餐饮业在反反复复的疫情中遭到重创。从去年底至今,受疫情影响,到店餐饮需求下滑直接影响着调味品公司的营收。

  同样是受疫情影响,居家隔离和在家吃饭人数的增多,曾在2020年让家用调味品需求大增,相关企业也因此获得高速发展。但自去年起,一方面由于企业对市场过于乐观的预判让渠道库存高涨;再加之原材料成本上涨和竞争压力加大等因素,调味品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不断增加,最终在业绩上得到直观呈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