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录】中国宝武将重组新余钢铁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中国宝武将重组新余钢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0 07:59

  【企事录】

  原标题:中国宝武将重组新余钢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罗筱晓

  事件:近日,新余钢铁公告称,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已与中国宝武签署协议,前者将向中国宝武无偿划转新余钢铁集团51%股权。新余钢铁集团持有新余钢铁44.81%的股权,为该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上述股权划转完成后,江西国控仍将持有新余钢铁集团49%的股权,中国宝武则成为新余钢铁集团的控股股东。

  点评:中国宝武是目前全球最大钢铁公司。2017年,中国宝武提出了一项名为“亿吨宝武”的产能扩张规划,计划2021年前将自身产能提升至8000万-1亿吨。这与政府制定的提高钢铁行业集中度的规划相一致。国务院曾提出,到2020年,国内应形成1-2家8000万吨级的超大型钢铁集团。

  最近几年,中国宝武大踏步开启了重组步伐,接连重组了马钢集团、太钢集团、重庆钢铁和昆钢控股等多家大型钢铁公司。四家公司分别为安徽省、山西省、重庆市和云南省最大的钢铁企业。中国宝武还在2020年托管了同为央企的中钢集团。

  即使中国宝武实现1亿吨的钢铁产能,也仅占到全球市场的5%,而在一个真正成熟的行业里,头部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应该远远高于这一数据。这意味着虽然钢铁是一个古老的行业,但留给中国宝武和其他大企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都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