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齐心合力创造出“方舱建设速度”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齐心合力创造出“方舱建设速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9 16:34

  原标题:

  沈阳:齐心合力创造出“方舱建设速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3月20日动工,3月29日一期工程竣工,4月7日二期工程竣工,总共2000个床位,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接着,医务人员进入。半个月多点时间,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改造成了方舱医院。同时,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南侧建设健康驿站,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可提供5762个房间,4月7日竣工,交付使用。齐心合力,众志成城,创造出了“方舱建设速度”,为沈阳打胜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保障。

  早春3月,北方工业重镇沈阳乍暖还寒,令沈城百姓始料不及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且来势凶猛。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沈阳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 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改造建设方舱医院,在国际展览中心南侧停车场处建健康驿站。

  一声令下,中建二局北方公司、中建五局东北公司、中建八局东北公司、中铁九局四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等万余职工迅速集结,3月20日晚,工程开工。“工人先锋号”“党员先锋队”“ 青年突击队”......建筑工地,处处可见这样的旗帜,一派紧张施工的大干景象。

  各施工队伍与时间赛跑,千方百计抢施工进度。中建五局东北公司从沈阳区域各项目紧急抽调200余名管理人员和3000余名职工参战。公司工会组织开展起“战疫有我、勇当先锋”“超英杯”健康驿站项目劳动竞赛,进一步激发参战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中建二局北方公司进场当天,立即将58名党员编入4个临时党支部,随即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让共产党员的旗帜在工地飘扬;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接到任务后,4小时内组建了100余人的管理团队,有序组织施工人员、机械、车辆等进场。公司工会对现场职工生活保障、安全维护、服务帮扶、慰问物资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确保进场职工心无旁骛,安心施工;沈阳市城乡建设局质量站采取个人志愿报名组织考察的方式确定参战人选,结果, 报名的11名同志全是共产党员。他们分成3个组全天候驻守现场,每天24小时“旁站”,对排水管道铺设、板房安装、电缆敷设、管道安装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无死角、零距离监管,确保出现质量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两项工程进度快,质量优。

  辽宁省市工会竭尽所能助力两大工程建设。沈阳市总工会在工程开建不久就拿出150万元慰问参建单位和职工。4月3日,再次投入30万元对近期进场的电力、燃气、供水等公司进行慰问。和平区总工会投入20万元,对和平区属地管理的建筑工程公司进行慰问;4月1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一行来到正在紧急建设中的两大工程现场,慰问参建单位和一线职工,并送上了慰问金。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