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筑业开设订单式帮扶 精准救助困难职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建筑业开设订单式帮扶 精准救助困难职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4 16:00

  原标题:云南建筑业开设订单式帮扶 精准救助困难职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赵晨

  近日,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在项目开设了“解忧杂货铺”,开展“一户一策”困难帮扶,此外项目部还通过“挂图作战”和销项责任制,分地块、分工序、分楼栋、分工区开展维保服务,做到群众反映问题。

  据悉,只要参与到课堂中来学习满3个学时,就能成为“解忧杂货铺”的会员,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宣传作用。“线上”成立微信群,及时转发国家政策、标准化管理图集、安全防护措施、考证资料等,及时学习营造氛围,同时可以在群里将个人难题发表,群策群力的协助解决;“线下”利用课堂开展谈心谈话、茶会会、兑换积分等活动,及时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急所想,“解忧杂货铺”负责人订单式的提供服务。

  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鲁甸卯家湾安置区建设项目是全国第一大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自20鲁甸项目部全体员工不忘初心,勇担脱贫攻坚大局使命,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在鲁甸县城东郊建起了一座占地3000余亩、可容纳4万余人的新城,确保了昭通3.6万贫困群众搬迁入住与全国同步小康。

  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鲁甸卯家湾安置区建设项目,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队长的党员突击队,与搬迁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土建、装饰等维保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建了3名党员、12名管理人员、106名工人的维保队伍,在安置区开展“挂图作战”和销项责任制,分地块、分工序、分楼栋、分工区开展维保服务,做到群众反映问题,单一程序当天完成,当天销项,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问题。

  截止目前,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已帮助千余名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难、愁、盼”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