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无砟轨道技术在赣深高铁实现国产应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铁无砟轨道技术在赣深高铁实现国产应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4 15:50

  原标题:高铁无砟轨道技术在赣深高铁实现国产应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邓崎凡 通讯员 李卿

  5月13日,在深圳市龙华区的赣深高铁阳台山隧道施工现场,最后一块无砟轨道整体道床板浇筑完成,标志着赣深高铁深圳境内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全面具备铺轨条件,为赣深高铁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赣深高铁广东段正线无砟轨道583.2公里,其中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占80%以上。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由钢轨、弹性扣件、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层、隔离层、底座等部分组成,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无砟轨道结构。CRTSⅢ型无砟轨道适用于时速300公里及以上的高速铁路,是我国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技术实现国产化的重要标志。赣深高铁东莞塘厦至深圳北段站前工程10标,共有无砟轨道59.4公里,其中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49.1公里,CRTSⅠ型板10.3公里。

  中铁十局赣深高铁10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程龙先向记者介绍,在无砟轨道施工过程中,中铁十局广泛采用底座板智能化整平机、液压控制自密实混凝土灌注车、BMR-3型承轨台检测机器人等智能化先进工装,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提高了施工效率。

  赣深高铁作为京港高铁内陆最南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32公里。赣深高铁通车后,将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的目标,深圳至赣州乘车时间将由7小时压缩至2小时,河源至深圳乘车时间将由3小时压缩至1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