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雄安质量从这里开始”使命 容西搅拌站建成绿色三星“雄安标准”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承载“雄安质量从这里开始”使命 容西搅拌站建成绿色三星“雄安标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4 15:21

  原标题:承载“雄安质量从这里开始”使命 容西搅拌站建成绿色三星“雄安标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兰海燕

  雄安容西混凝土搅拌站,这座荣获2020年全国工程建设绿色施工最高等级三星评价、集中展现“雄安标准”的混凝土搅拌站,已颠覆了人们对搅拌站的传统印象。5月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全封闭运行、全绿色生产的搅拌站,没有一丝扬尘、不见一滴污水,操作人员远程智能控制进行生产。随着雄安新区大规模实质性建设的快速推进,这里对满足雄安新区建设对混凝土产品的刚性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雄安容西混凝土搅拌站是规划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第一个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其中包括混凝土搅拌站、水泥稳定土拌和站、沥青混凝土搅拌站以及配套工程,现已投产运营。其中园区主要包括混凝土搅拌站一座,年设计产能155万方;沥青混凝土搅拌站一座,年设计产能34万方;水泥稳定土搅拌站一座,年设计产能127万方。秉持创造“雄安质量”的建站初心,承载着“雄安质量从这里开始”的使命,建设之初即以质量管控为核心,以大数据管理为手段,采用了诸多国内先进的设备工艺及先进技术。

  据悉,这座搅拌站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试验检测设备,数据资料自动存储,并与数字雄安平台相关联,原料产地到绿色交付的全过程视频监控,做到质量全过程监控,所有数据可追溯;采用全封闭生产、集中除尘、清洁能源、地源热泵等国内最新设备及工艺,保证固废、废气、污水真正零排放;智慧运维平台集成整个园区所有系统,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信息化手段实现集生产、运营、预警、管控于一身的高度信息化管理平台。

  2020年8月22日,混凝土站实现单站单日产销量国内最高,达到12445方;10月22日,混凝土单年产销量突破百万方。

  同时容西混凝土搅拌站与国家级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国内预拌行业基础研发、科技创新的高端服务平台,逐步促进企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向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转型。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